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AI大模型在数字政府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e842bc8a-3b84-459f-a9f7-4351cfe4535c.jpg

AI技术在数字政府领域的应用已经深入到了多个方面,并正在重塑政府服务的形态,提升政府决策的效率和精准度,推动政府治理的现代化。

一、自然语言大模型

使用深度学习技术训练的、能够理解和生成自然语言的人工智能模型。这些模型可以处理和生成文本,执行包括机器翻译、文本摘要、问答系统、内容生成等多种复杂的自然语言处理任务。例如,自然语言大模型已被应用于政务办公领域,提供公文生成、智能校对、辅助批示等关键能力,极大地提升了公务人员的工作效率。此外,利用大模型进行政务数据和政务知识的深度搜索,并生成可视化图表,为政府管理决策提供了科学化、智能化的支撑。

二、政府数据类

政府数据AI大模型是指利用数据学习和分析构建的专业大模型,这些模型能够处理和分析政府拥有的海量数据。这些数据可能包括但不限于人口统计、经济发展、公共安全、医疗健康、教育、交通、环境监测等多个方面的信息。AI大模型的目的是从这些复杂的数据集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和洞察,可以有效地分析和利用这些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智能政务服务

AI技术能够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体验。例如,通过智能机器人和数字人虚拟助理,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AI可以识别和理解公民的需求,提供智能化的咨询和解答。此外,AI还可以自动化办理一些政务事项,如“数字人沉浸式服务”“云坐席”“12345派单助手”等,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四、公共服务领域

AI技术在公共服务领域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在城市交通管理方面,AI可以通过分析交通数据,预测交通拥堵情况,优化交通流量,提高城市的运转效率。同时,AI还可以用于应急响应,通过预测和响应危机情况,提高城市的抗灾能力。此外,AI技术还可以用于改善城市的实时监控系统,监测城市环境、公共设施和安全状况,提高城市的整体安全水平。

五、监督和管理

AI技术可以帮助政府在公共安全、市场监管等领域实现更有效地监督和管理。AI技术在政务领域的应用有助于提升政府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改进政府与公众的互动方式,提高政务服务的效率和质量。随着AI大模型的不断迭代进步,未来AI在政务领域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和深入,有望实现更多创新和突破。

随着AI大模型的不断迭代进步,未来AI在政务领域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和深入。智政科技形成了以“AI”为核心驱动力、“数据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基础设施平台”双轮驱动的产品和服务闭环。我们通过智力基座、业务基座、数据基座、技术基座这四个抓手,帮助用户多维度布局和策略制定,汇聚数据资源、深化数据治理、精准数据挖掘,进而将数据潜能高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核心竞争力。2022年,我们以AI数字人为切入点,2023年进行大模型在垂直领域应用场景实践,2024年已具备多个应用场景实例,并在私有云部署等方面形成了成熟的解决方案。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