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 解读《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助力全民数字化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b704b685-451e-49db-876f-9fa33b9347c8.jpg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数字化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重要特征。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提升,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近日,相关部门发布了《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智政研修院将围绕这份工作要点,对其内容进行解读,以期为广大读者提供有益的信息。

一、背景及意义

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广泛应用,数字化正在深刻改变生产、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各个方面。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既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为此,我国政府制定了《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旨在推动全民数字化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二、主要内容

1.加强全民数字教育与培训

工作要点提出,要加大全民数字教育与培训力度,将数字素养与技能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完善数字教育资源,创新数字教育方式,提高数字教育质量。这意味着未来我国将在教育体系中更加重视数字化能力的培养,让全民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数字教育资源,提升自身数字素养。

2.提升全民数字就业能力

工作要点强调,要推动数字技能融入职业培训,加强数字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民数字就业能力。在未来,我国将加大对数字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推动数字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广泛应用,为全民提供更多的数字就业机会。

3.丰富全民数字生活

工作要点提出,要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数字应用,提高全民数字生活质量。未来,我国政府将加大投入,完善数字基础设施,让数字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民生,提升全民的生活品质。

4.强化全民数字安全意识

在工作要点中,政府强调要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全民数字安全意识。这是因为在数字化发展过程中,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全民数字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政府将加大对网络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确保全民在享受数字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能够保障自身信息和网络安全。

三、结语

《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的发布,对我国全民数字化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将得到全面提升。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