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政策汇编
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753d5cd6-90da-4c18-97be-67c71b9e3132.png

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决策部署,促进国有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为了更好地学习掌握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政策,现汇总梳理了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的政策汇编(2016-2022年2月)如下:

1、2016年9月G20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内容:首次提出发展数字经济的倡议,得到各国领导人和企业家的普遍认同。

2、2017年11月《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

内容:为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能力,支持软件企业、工业企业开展合作,培育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软件上云。

3、2018年8月《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

内容:加快研发设计服务,通过MES(制造执行系统)、生产数据等系统上云,优化生产控制流程。

4、2020年8月21日《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

内容:提出国有企业需充分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引领和带动我国经济在转型变革中占据国际竞争制高点。

5、2020年10月10日《“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 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内容:加快高风险、高能耗、高价值设备和ERP、MES等相关系统上云上平台。

6、2021年1月13日《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内容:加强标识规模化应用推广,培育一批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

7、2021年10月27曰《关于加快推进中央企业两化融合和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

内容:共同推动中央企业加快信息化工业化融合和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8、2021年11月30日《“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的通知》

内容:推广云化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云化制造执行系统(MES)等新型软件工具,共享设计模型、生产数据、用户使用信息、产品数据库等。

9、2022年1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内容: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10、2022年2月18日《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

内容:完善中央企业智能前瞻的财务数智体系,推动业财信息全面对接和整合,建立智慧、敏捷、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财务体系。智政科技作为专业的“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公司拥有多项相关资质证书和软件著作权证书,可为各类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咨询,建设,运维全流程服务。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