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智政科技国有企事业单位网络信息内容校对及内容风控服务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cb49caa3-a12f-43c1-b907-bfff3e604482.jpg

一、政策背景

2019年12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规定》强调,网络信息内容服务平台应当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本平台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指出,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网民等多方主体参与,共同构建良好的网络生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二、方案价值

解决国有企事业单位用户文稿字词拼写错误、政治表述不规范等核心问题,构建良好的网络生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三、服务内容

(1)信息发布前校对检测:针对企事业单位工作文稿、通告、网站和新媒体等平台信息制作过程中文本中的书写错误,利用自然语言理解、文本挖掘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对文本开展深度语义分析,实现文本书写中字词语法、政治类、禁用词、敏感词等错误的自动识别,并依据识别结果提出修正建议。

(2)历史信息巡检:针对已经发布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以及客户端的历史信息进行内容安全扫描检查,确保涉政术语、国家统一宣传报道用语和地方特殊报道用语表述规范、准确,及时发现、处置不当表述。

四、检测范围

(1)政治类规范术语:政要讲话、重要思想、论述、重要会议或方针政策、标语或政治口号引用一致性、不规范性检查。还包括党政机关规范名称检查。

(2)敏感词类:针对文本中带有敏感政治倾向、暴力倾向的词或不文明语进行检测,以净化网络语言环境。

(3)字词语法校对:支持形近字、音近字类错别字、多字、少字、连词搭配错误、异形词、重复词、首选词、成语、计量词、数字类等错误校对。

(4)政要人名校对:针对政要姓名书写错误、职务错误、排名顺序错误、职务顺序错误、表达错误等进行检测并提出修改建议,支持自定义人名库、自定义检测关键字、自定义政要常见错误的个性化配置勘误功能。

(5)禁用词:依据《新华社新闻信息报道中的禁用词和慎用词》(2016年7月修订版)中提出的102条禁用词和规范用语进行审查,对文章中出现的禁用词和慎用词错误进行提示,并指出所违反规范的具体内容。

(6)标点校对:支持标点符号使用不当、标点符号多余、标点符号缺失等校对。

智政科技网络信息内容校对及内容风控服务解决方案已广泛用于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通过多种服务方式为用户网络信息内容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结合公司读网巡网,人工核查服务以及丰富的网站和新媒体内容保障经验,可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信息内容安全服务。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