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智政科技的AI+新征程:携手共进数字未来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f9a99820-91f4-4b7c-835d-1da0f6358053.jpg

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而在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首次迎来了“人工智能+”的提出。未来已经到来,而未来更是充满无限可能。智政科技宣布全力以赴投入AI+领域,这一决策标志着智政科技在完成股改之后的第一个重大战略升级。

从2023年的AI语言模型ChatGPT,到今年的视频生成模型Sora,一系列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的AIGC产品不断涌现、更新迭代,人工智能的影响范围日益扩大,让每个人都能够直观地感受到未来的到来。

为了把握住这把开启未来的钥匙,中国一直在加快布局。人工智能自2017年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便成为了历年报告中的热门词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数字变革的具体措施,“人工智能+”行动便是其中之一。“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那么,“人工智能+”究竟应该“+”什么?如何进行“+”呢?

专业人士指出,“+”就是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各行各业以及各种应用场景相结合,将其有效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此外,“人工智能+”还将推动科学研究范式和技术创新,让每个人都能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上,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成为更具竞争力、能够开创新未来的新人类。

根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3》,从2012年到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50.2万亿元,多年来一直稳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也从21.6%提升至41.5%。报告还显示,从2012年12月到2023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从5.64亿增加到10.79亿,互联网普及率从42.1%提升至76.4%。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企业采用率已达15%,市场规模约为14.4万亿元。专家预测,到2035年,生成式人工智能有望为全球贡献近90万亿元的经济价值,其中我国将突破30万亿元。

我国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正在为各行各业带来全新的赋能,为企业与个人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对于智政科技而言,这更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通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经验沉淀,我们形成了以“AI”为核心驱动力、“数据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基础设施平台”双轮驱动的产品和服务闭环。我们通过智力基座、业务基座、数据基座、技术基座这四个抓手,帮助用户多维度布局和策略制定,汇聚数据资源、深化数据治理、精准数据挖掘,进而将数据潜能高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核心竞争力。2022年,我们以AI数字人为切入点,2023年涉足大模型垂直领域场景应用,2024年已具备多个应用场景实例,并在私有云部署等方面形成了成熟的解决方案。

在这一进程中,智政科技将继续发挥在数据领域的自身优势,积极推动AI技术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我们相信,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实践,AI技术将助力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并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贡献智政智慧和智政力量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