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西秀区人民政府新版门户网站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d201576d-dca1-4f73-a4fb-75ff9c4c3f2a.jpg

2023年4月26日,西秀区人民政府新版门户网站上线运行,标志着西秀区政府网站的应用管理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网站改版,重点围绕政府网站“政务宣传主窗口、政务公开主渠道、政务互动主平台”的功能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网站设计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群众的需求和期望进行规划设计,始终坚持把区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网上履职和联系群众的主要载体,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具体改版建设内容如下:

一、设计上,首页视频化展示大美西秀、“政务蓝”清新刷屏、政务信息全媒体呈现,页面按区域对新闻、公开、互动、服务等版块独立规划布局,使网站整体结构清晰、层次分明,在有限的空间内能展现更多信息,整体布局平衡疏密关系,使整体结构大气且一目了然;整体设计上,守正创新,既保证政府网站庄重要求的同时又采用了民族元素,突出本地特色;全站页面采用HTML5自适应设计,网站在不同类型的用户终端上都能友好展现,提高用户使用体验。

二、内容上,相对于旧版网站,新版网站栏目结构更加简洁,层级更加清晰,重点突出,既保障了政务公开的标准性和规范性,又提高网站管理效率和用户使用的便捷性。

三、功能上,新增无障碍浏览工具,切实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消除“数字鸿沟”,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f867b00b-560b-459e-8542-95076748c600.png

下一步,西秀区将在进一步提升网站内容质量,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同时,积极在网站服务体验、服务温度、服务速度上做文章,探索场景式便民利企服务,政策服务,深化适老化服务以及建设品牌服务专栏,力促政府网站资源融合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便利化,拓宽政府服务渠道,进一步提升了西秀区政府网站的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