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省榜眼、市状元!花溪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评估成绩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3107e6fd-db23-434a-8fef-c5956e3f5be2.jpg

在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2022年贵州省网上政府服务能力和数字化办公效能评估结果的通报》、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2022年贵阳市网上政府服务能力和数字化办公效能评估结果的通报》中,花溪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全省88个区县网上政府服务能力评估中,以综合得分104.33分位列第二、在贵阳市10个区县网上政府服务能力评估中,以综合得分98.04分位列第一,取得了自政府网站评估以来花溪区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2021年11月起,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政府(花溪区融媒体中心)牵手智政科技,深研网站及政务公开评估指标,对标分析国内先进区县的做法,结合花溪区实际,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网站规划、优化提升和网站整体运维服务。经过一年多的持续努力,网站相关工作持续向好,网站评估成绩不断攀升,在全省的排名2022年比2021年上升了9名,在全市的排名首次获得第一名。具体做法如下:

一、强化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

根据省、市政府办网站考核指标要求做好花溪区政府网站日常信息发布,不断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开设专栏采用图片、音频、视频、H5等方式将政府文件全面及时进行解读。

二、优化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不断创新优化办事服务流程,优化网站栏目,梳理核对办事指南,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切实提升基层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

三、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

根据花溪区政务公开实际情况实施“量身定制服务”:一方面利用专业化手段,系统分析花溪区网站及政务公开工作薄弱环节,制定优化提升方案另一方面深入挖掘花溪区在政府网站及政务公开工作方面的优势和亮点,开设专题,推陈出新。

四、持续优化便民利企服务

开设便民利企专栏,进一步打通政府与群众、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特别是针对百姓重点关心的社会问题、热点问题开设卫生健康、教育服务、社会保障、就业服务等专题专栏,第一时间受理处置群众和企业提交的诉求,聚合提供政策文件、名单名录、办事服务等便民利企服务。

下一步,花溪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破解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坚持数字普惠,消除“数字鸿沟”,让花溪区人民政府网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和企业。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