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智政科技中标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平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cc765843-5885-42dc-90b7-5366449508e8.png

一、建设背景

党的十九大以来,产教融合作为一项重大政策,相继写入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产业、科技、人才等领域的重大文件中。

《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文件指出,各地对职业教育集团开展体制机制改革、招生招工一体化、培养模式创新等探索实践,要优先给予政策支持。要支持建设一批示范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要落实好教育、财税、土地、金融等政策,支持集团内企业成员单位参与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各地要多渠道加大投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支持职业教育集团发展。支持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具备教学、生产、培训等功能的共享型实训基地,建设共享型专业教学资源和仿真实训系统,建设就业、用工、招生、师资、图书、技术、管理等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研发中心和共享型教学团队,提高集团内涵发展和社会服务能力。

贵州省政府印发《贵州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若干措施》文件指出,职业院校在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和校企合作企业名单中遴选合作企业,重点在大数据、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全省共建11个高水平省级公共实习实训平台及100个省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接纳市(州)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实训。

二、建设目标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正式备案成立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成功入选贵州省首批“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依托贵州省水利厅支持,与贵州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牵头组建由多家行业企业、中高职学校、政府部门等参与的职业教育联盟,涵盖政行企校四个层面,进一步完善职教联盟发展机制、各项章程和管理制度,实现资源高效利用;探索建立以行业为纽带、专业为支撑的紧密型职教联盟。

智政科技与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此次成功牵手,将通过建设产教融合平台把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以平台为基础打造专业技术人才库、产教融合信息平台、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创新创业平台,为连接产业与教学单位打造一个信息交换的通道。

基于该服务平台,能够加强院校与政府、行业、企业的合作互动、人才交流,推动平台各方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实现职教集团优质资源高度共享,成员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不断增强,助力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办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科技服务为一体的贵州省知名职业院校,助力贵州水利电力职教集团成为贵州省内“运行机制有创新,资源共享有成效,合作育人有特色,合作项目有影响”的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