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我们眼中的数博会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ce4fab25-35ad-43e1-ae3b-ac70a05094b8.png

2015年:“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安全与发展

2016年:大数据开启智能时代

2017年: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

2018年:数化万物、智在融合

2019年:创新发展、数说未来

2020年: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

2021年:数智变、物致新

2022年:抢数字新机、享数字价值

转眼间,数博会走过8个年头。每一年的主题都还历历在目,今年大会以“抢数字新机 享数字价值”为年度主题,围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快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数字经济领域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方案、展现中国行动,促进全球大数据技术应用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数博会是智政人每年必须要参与的年中盛宴。今年受疫情影响,会期1天,采用线上形式,智政科技全员实时收看数博会线上直播。虽然少了参观线下展馆的互动乐趣,但也有了很多不一样体验。

一、 先行先试

作为中国大数据发展的重要试验田,近年来,贵阳利用在大数据领域的先发优势,围绕数据的“聚通用”先行先试、持续发力,以大数据赋能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务,不仅大大提升了市民生活的快捷度和便利度,更加速了城市治理的进化升级,为中国乃至全球数字城市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中国数谷”样本。

二、 生活体验

“刷脸”走遍买遍贵阳、贵阳云岩区“24小时悦享智慧书屋”、商超里的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的精准信息推送、社会治安和从前相比是越来越好、智能家居、预约车位……这些老百姓能够实实在在体验到的变化,正在更多地走进每一个人的生活和工作之中。同时,本次“元宇宙”论坛则是突破虚实、超越想象,告诉大家另一个维度的未来世界的样子。

三、 学习平台

往年都是挤现场看展览、听论坛,参与交流。今年数博发布+数谷论坛+企业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技术新成果的发布、专题探讨和企业展示。虽然论坛是同一时间段并行的,但是官网提供了回放,组委会是尽最大可能的考虑了受众的各类实际需求。对于像智政科技这样一家特别重视学习和创新的公司来讲,本次数博会是一个极佳的学习平台。本次数博会发布的工业、农业、旅游业等重点领域大数据相关领先科技成果55个获奖项目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让我们感受了行业最新最火的技术与成果、学习了领域内最前沿的知识、了解了同行的最新动态,做到了知己知彼。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