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4c9317b7-9287-43f2-a61b-66d72af02e82.jpg

智政科技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推进与实践,已服务于几百家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和运维,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自2021年起成立的智政研修院继承以往成果,采用理论研究、案例分享、专家讲解等多种研修方式进行政务公开相关工作的研究和应用,可为各类公共企事业单位提供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制定、清单梳理、平台建设、运维管理、制度保障等全方位服务。

一、年报情况

智政科技在多年政府网站运维过程中发现各级政府因信息公开年报不达标从而影响年终成绩,目前而言不止门户网站有考核,政务公开同样有此指标。

二、时间节点

部门:未在本年度年1月31日前公开本单位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此项指标不得分。

县(市、区、特区):未在本年度年2月20日前公开本级政府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此项指标不得分。

省直部门:未在本年度年1月31日前公开本单位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此项指标不得分。

市州:未在本年度年3月10日前公开本级政府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此项指标不得分。

三、年报主要内容

(一)总体情况

主要包括:围绕政府中心工作,集聚经济发展、法治政府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等方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总体情况。可分为推进用权公开、重点领域、平台建设、基层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规范依申请公开以及强化组织领导和考核评估等方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要包括: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年度制发数量、废止数量和现行有效件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年度处理数量。行政事业性收费年度收费金额。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主要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数量、上年度结转申请数量、年度办理结果(包括予以公开、部分公开、不予公开、无法提供、不予处理、其他处理和总数量)以及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数量。

(四)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主要包括: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两大方面的总数量。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包括:在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瓶颈和问题以及改进思路和改进办法,旨在不断完善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主要包括:报告本机关认为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以及其他有关文件专门要求通过年度报告予以报告的事项。此外,各行政机关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在此处专门报告。

智政科技团队坚持“理论学习先行,实践不断提升”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经验和专业优势,深化网站服务质量和创新高度,形成了网站“统筹管理、网站改版、技术运维、内容保障、创新发展”五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有力提升了门户网站对外服务质量。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