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智政科技IPv6安全认证转发服务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b5186860-570d-4f53-9e4b-af074313e019.jpg

一、项目背景

1.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呈爆发式增长

IPv6作为下一代网络的基础技术协议,于2012年6月正式商用,成为人们拥抱新技术的曙光。2020年底我国IPv6终端设备达到5亿,到2025年,我国在网络规模、用户规模和流量规模三个关键性指标方面将成为世界第一。

2.万物互联时代到来,IPv6成为刚需

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等新技术的发展对IP地址空间的需求极大,IPv6成为这些新兴领域的刚需。据预测未来5 年间全球将有500 亿物联网终端接入。

3.国家发布推进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

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将网络全面改造支持IPv6上升为国家级战略。

二、升级IPv6的意义

1.IPv6具有更大的地址空间。随着时代的发展,网络应用对IP地址的需求越来越大,而与之相对应的IPv4地址分配已全部耗尽。

2.IPv6具有更高的安全性。通过IPv6协议的安全机制,可对网络层的数据进行加密,对IP报文进行校验,这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

3.IPV6传输速度更快。IPv6的地址分配一开始就遵循聚类的原则,这大大减小了路由器中路由表的长度,提高了路由器转发数据包的速度。

4.IPv6加入了对自动配置的支持。这是对DHCP协议的改进和扩展,使得网络(尤其是局域网)的管理更加方便和快捷。

5.IPv6拥有更好的头部格式。IPV6使用新的头部格式,其选项与基本头部分开,这简化和加速了路由选择过程,提高了效率。

三、解决方案

1.IPV6SAFS(IPv6安全认证转发服务)

IPV6SAFS是非常成熟的解决方案,不仅仅处理报文头,还扫描报文内容,有效解决网页“天窗”问题。双栈改造无法解决外链导致的内容缺失,反向代理和NAT64/IVI仅处理报文头,外链及一些复杂应用都容易造成内容缺失。IPV6SAFS实现IPv4和IPv6同时访问,即可把内部业务应用发布为IPv6的服务。

2.IPV6SAFS的技术原理

该平台采用分布式部署架构,结合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具备云服务、内容分发、IPv6升级等能力,提供更为智能、更为强大的分布式IPv4、IPv6内容加速服务,在全国主要的互联网枢纽部署节点,面向电子政务及公众企业提供IPv6应用升级服务。该平台可以不受地域和运营商的局限,智能感知并快速响应用户的访问需求,真正实现互联互通,彻底解决IPv6应用升级难题。

3.实现方式

1)硬件服务器。客户使用IPV6SAFS硬件设备,部署到用户内网环境中,通过IPV6SAFS即可将内网业务应用发布为IPv6资源。

2)云服务器。客户使用反代服务器云主机,将内网业务系统的IPv6流量指向反代服务器,即可实现内网业务系统用IPv6网络访问。

3)服务租赁。我们的反代服务器部署在云环境,同一台云主机同时为多个客户提供IPv6发布服务。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