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智政科技产教融合信息平台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4827d06a-afd4-4b24-8f9a-8b560232a041.png

产教融合信息平台是职业院校推进校企合作,促进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载体,学校可通过平台对外展示研发教学成果,有利于企业发掘院校培养的高素质人才尤其是新兴产业急需的人才,能够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互动、促进学校和企业之间的人才交流,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智政科技有着成熟的产品服务体系和稳定的技术研发团队来保障职业院校产教融合平台的规划、开发和运维工作。针对产教融合平台的建设思路,我们通过政策分析和案例研究而提出以下建议:

(一)标准先行,抓好平台顶层设计,建立学校产教融合服务体系

建立标准服务体系,制订未来接入学校产教融合平台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及服务规范。通过数字化的手段让产教融合平台的信息和数据应用都能够统一。以该平台作为学校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的重要抓手,高标准对外提供服务。

(二)夯实基础,打造数据开放平台,打造学校产教融合数据底座

建立产教融合数据采集体系,以数据中台思维建设产教融合平台,提供标准数据接口,支持对接贵州省政府数据开放平台、企业业务管理系统或其他第三方产业数据系统,做好对产教融合工作开展过程中,各类数据的采集统计工作。在技术层面根据产教融合工作开展需求自下而上打造学校产教融合数字底座。

(三)开拓创新,吸纳外界优质资源,构建学校产教融合生态圈

应建立产教融合生态圈及生态服务体系,整合专家、高校、银行和企业资源,共同打造学校产教融合数据库。立足于为学校产教融合发展提供各类型支持业务,实现不同行业、不同机构、不同企业相关数据和信息与学校产教融合平台的聚合、共享、交换。通过学校产教融合服务体系助推贵州省产业发展。

(四)服务延伸,架设小程序矩阵,满足学校产教融合服务需求

实现在平台基础上,从产教融合工作开展的需求出发,拆解业务规模,灵活构建各类型微服务,为学校产教融合工作开发若干各种用途的“小程序”。最终实现在平台基础上开通数据同源、服务同根的学校产教融合小程序矩阵。提高产教融合平台的使用便捷性和对外影响力,帮助师生、企业解决产教融合需求,助力学校产教融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