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软件企业视角看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8d44acf6-afa1-40ef-b5d6-87ce430c8c5b.png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2021年2月25日16时,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国家乡村振兴局牌子正式挂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此前已经摘下,标志着工作重心已经从脱贫攻坚全面转向乡村振兴。

2021年2月,云南小包装蔬菜上线孔雀码平台,区块链助力“云菜出滇”。近期,多家软件企业推出“农村产权信息化平台”、“大数据+农产品物流平台”、“‘互联网+农业科技’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无不说明,针对乡村信息化建设的号角已经全面吹响。

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物联网、卫星遥感、图像识别、电子围栏等技术将加速在农业农村的基础设施现代化、生活设施便利化、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得到应用。如,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农作物、畜禽、水产、林木等农业“活体”的动态跟踪溯源,促进农业产业链全数据自动化采集、管理,分析利用。

同时,随着农村老龄化的日趋严重,如何让各种信息化手段真正实现普惠化,也是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要重点考虑事项。如“医疗、社保、民政、生活缴费等高频服务”如何借助信息化手段让农村老人真正用起来等。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