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智政研修院关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93b39818-7e34-494c-a008-6a85edd2a230.png

2023数博会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坚持“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的大会主题,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年度主题。

除开幕式、闭幕式外,共举办了220余场活动;线上线下参展企业353家,其中线下参展企业328家,展出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900余项;发布国际国内领先科技成果20项;签约项目71个,投资金额613亿元;参会观展超过18万余人次,其中注册参会嘉宾2.14万名,专业观众9万余名,全网收看开幕式直播人数达1293万人(次),参会观展人数创历史新高,规模空前。

本次数博会聚焦国家战略、面向科技前沿、强化策源功能,一批新观点、新技术、新成果、新方案集中呈现。

一是论坛研讨前瞻领航。围绕东数西算、数据流通、人工智能大模型、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热点议题,举办了7场高端对话、26场专业论坛, 521名嘉宾发表精彩演讲,参会嘉宾1.1万余人,其中国内外院士25人,为业界精英提供了论道沙龙和论剑擂台。梅宏院士的“数据要素化十问”演讲,让人印象极其深刻。

二是展览展示精彩前沿。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三大运营商、京东、华为、阿里、腾讯、网易、百度等353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展出华为智能微模块6.0、飞天云计算操作系统、飞腾腾珑E2000芯片、微软女娲无限视觉创作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900余项。其中,中国电信“息壤”、达梦数据库一体机、世纪互联全域托管云平台等创新成果全球首展。“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主题展,多角度、多层次展示贵州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成效。

三是成果发布硬核亮眼。领先科技成果奖共面向全球征集到357个申报项目,最终选出360企业安全云、小米元宇宙世界实践、贝壳3D楼书、中国电信零碳数据中心等20项领先科技成果。“2023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中国十佳大数据案例”,以及《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发展报告2022》《主权区块链3.0》《中国数谷3.0》等一批理论成果重磅发布。

智政研修院作为智政科技的研究机构,实时关注国家重点会议、相关行业政策、规范,通过政策研究,研判数字政府、乡村振兴、数智化转型的发展趋势,形成解决方案,为服务单位提供顶层设计、工作计划设计、模式设计、创新发展设计、开发及运维服务。

通过本次数博会,我们更加坚定了公司既定的发展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的4个能力、4个基座、N个平台为框架的智政产品及服务矩阵布局。

83883103-76b0-42c9-bbee-1eace6d5a061.png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