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中心>
智政网站无障碍浏览系统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
【大】【中】【小】视力保护色:

76c7fd75-d949-4318-8715-dad67ac99e4d.jpg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因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信管〔2020〕146号)部署,为了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推动充分兼顾老年人、残疾人需求的信息化社会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自2021年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按照的文件的要求,相关单位须加快推进网站和APP的适老化、无障碍的改造工作,建立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水平评测体系,组织实施评测。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向首批符合要求的信息无障碍网站和手机APP授予无障碍标识,并予以公示。

智政科技网站无障碍系统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发布的《信息无障碍身体机能差异人群网站设计无障碍技术要求》的相关标准为技术依据而研发的,实现了网站的无障碍访问。该系统可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网站提供无障碍云服务。接入服务的网站可满足国家网站设计无障碍技术要求,可以让老人、盲人、弱视、低文化人群等多类访问网站有障碍的人群正常获取网站资讯。

一、网站无障碍浏览功能介绍

1.开启、关闭网站无障碍浏览辅助工具

访问者进入网站,在网站首页顶部导航栏内,设有“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按钮,访问者点击该按钮开启或关闭网站无障碍浏览辅助工具。

2.网页前进后退功能

点击“前进”“后退”,提供网页前进到上一页和后退到下一页功能 。

3.页面刷新辅助功能

点击“刷新”提供网页重新进行载入。

4.十字光标辅助功能

点击“光标”,为视力障碍用户校对阅读的位置提供帮助,辅助线是横竖两条红色的基准线。

5.无障碍纯文本转换模式

点击“纯文本模式”,可以将网页中的图像等非文本内容转化成文本,并以线性化的显示方式从上到下显示,以满足具有不同访问需求人群的需求。

6.网页字体放大缩小功能

点击“大字”“小字”,网页字体进行放大或者缩小。

7.页面配色功能

点击“配色”,选择颜色,为色彩浏览障碍的浏览者提供不同的配色的页面浏览方式。

页面配色功能包括白底黑字蓝链接、蓝底黄字白链接、黄底黑字蓝链接、黑底黄字白链接、页面原始配色五种配色方案。

8.网页界面放大缩小

点击“放大页面”是将网站当前页面显示比例放大。

点击“缩小页面”是将网站当前页面显示比例缩小。

9.显示屏放大阅读功能

点击“显示屏”,浏览者鼠标指向的文本文字将自动调入到位于页面下部的“显示屏”区域进行字体放大显示,从而便于浏览者的阅读。

10.繁简体字转换功能

点击“繁简”,浏览者鼠标指向的文本文字将自动转换成简体或繁体字,从而便于浏览者的阅读。

11.拼音注释功能

点击“拼音”,浏览者鼠标指向的文本文字将自动进行拼音注释,从而便于浏览者的阅读。

二、网站无障碍智能语音朗读功能介绍

网站无障碍语音朗读具有语音的指读、连读和语音个性化调整功能。

1.开启、关闭语音功能

点击“声音开关”可以开启或关闭声音。

2.语音个性化调整功能

鼠标移动到“声音开关”,选择“增加音量”“减少音量”“增加语速”“降低语速”调整声音的大小、速度。

3.光标语音指读与连读

点击“连读”:可以自动连续地朗读整篇文章内容;

点击“指读”:根据浏览鼠标指针指向,朗读相关文字内容。

0f438169-8462-47a8-ba99-ba54d7caeac0.jpg


推荐信息
智能问答
无障碍
人才招聘
公众号
返回顶部